网站地图 | XML

脂的稠度的润滑脂遭受机械力

在进口轴承中运转力导致轴承运转失败,同时脂的稠度的润滑脂遭受机械力的破体破坏分油损失使脂的含油量减少,也有产生氧化变质的可能。 因此,对轴承润滑脂来说,若工作后脂内基础油含量低于60~70%时(即基础油由于蒸发或分油而损失30~40%),润滑脂将降低甚至丧失润滑能降和氧化而变质更将影响运转中的轴承工作。 符合下述其中之一,即坏而使稠化剂的纤维变碎裂、变短、降低了维系润滑脂结构的能力,即稠度变化,如果稠度变化很大会产生从工作表面流失的现象,同时在运转工作时润滑脂将受到温度升高的影响,基础油会产生蒸发而减少或部分基础油由于脂的胶为失效:

1、稠度变化,达到±(15~20)%时,一般需换脂;

2、滴点变化,对皂基脂,下列即判为老化失效:  

锂基脂140℃以下, 钠基脂120℃以下  

钙基脂 50℃以下, 复合铝180℃以下  

复合锂200℃以下, 其它,变化超过±20% 3、酸值变化  

润滑脂酸值>3mgKOH/g即失效 4、机械杂质含量,

下列为失效   Fe>1% 或Cu>3%   或灰分含量变化率>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