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XML

NTN轴承在安装时的注意事项:

要將NTN轴承安裝在軸心時須在內環施力,要將NTN軸承安裝於轴承殼時,須在外環施力。注意:安裝在軸心,不可敲打外環,要安裝在NTN轴承殼時,不得敲打內環。如有此類工作方法必會使軌道面發生傷痕,而造成噪音與早期剖离破损的原因。NTN轴承的安裝 - 施力的方法要在NTN軸承施力時,務必留神使力量垂直且均勻而下,偏打必會使轴承受傷,為此絕對盡量避免偏打。此外,NTN轴承的保持器以及密封板也絕對不可施力。

59.jpg

NTN轴承的安裝 - 使用鐵鎚與套管的安裝使用鐵鎚與套管的安裝方法,是一般常使用的方法,因为损坏NTN轴承,所以千萬不可直接敲打。務必如图一般,使套筒介在中間而敲打進去。鐵鎚應輕輕敲打。在機械的構造上,內外環均為緊配合時,應使用墊板,務必使力量能同時加於內外環壓入進去。若只在內環加力压入,則力量必介滾珠而压入外环,因此,會在軌道面造成伤痕。要將裕度大的轴承裝在軸上時,在潔淨的 油中,將軸承加熱到 90 ~ 120ßC,使內徑膨脹來安裝的方法,被廣泛採用。轴承的硬度,因過熱而有減低之处,因此,絕對不能超出 120ßC。此時,NTN轴承必須使用鋼絲來懸吊,或放置於金屬絲綱,支撐板之上,切勿放置在槽底。NTN轴承達到希望的溫度(120ßC 以下)時,就应立即從槽中取出,迅速套進軸上,軸承會隨著泠 而收縮,有時軸肩與軸承端面之間,会产生间隙,因此,需使用工具,將NTN轴承往軸方向压紧。